新华网 正文
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百天运送旅客逾33万人
2017-07-07 08:53: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7日电(孙哲、李德勇)据新疆铁路部门统计,刚满百天的乌鲁木齐至和田“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列车已累计开行195趟,运送旅客达33.2万人次。

  路网不完善一直是制约南北疆各地联系的短板。3月25日,新疆铁路部门增开乌鲁木齐至和田T9526/7、T9528/5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旅客列车1对。列车全程运行里程1960公里,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140公里,将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0个小时压缩到23个小时左右,也结束了和田地区没有特快旅客列车的历史。

  去年新疆全区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广大干部职工与基层各族群众结对认亲,增进彼此了解。其中,“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已成为结对认亲人员走亲戚、驻村干部往来南疆的乘车首选。

  “‘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为我们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让结亲干部与各族群众增进了团结,让我们和亲戚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新疆工程学院结亲干部夏冰说。

  受结亲单位自治区审计厅的邀请,和田市古江巴格乡若克村的麦提托合提·麦提如则等18位村民带着核桃、红枣、玫瑰花、刺绣品等特色礼物踏上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号”。

  “以前都是亲戚到家里来看我们,我们也希望有机会去看看亲戚,这次终于实现了。”麦提托合提·麦提如则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波兰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波兰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79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