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指责土耳其在叙北部的军事部署是“侵略行为”
2017-07-07 05:58: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6日电(记者郑一晗)叙利亚外交部6日说,土耳其近期在叙利亚北部地区的军事部署是“侵略行为”。

  叙利亚外交部当天分别致函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呼吁联合国“不要再对土耳其的行为保持沉默”。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叙外交部信函内容报道说,土耳其近期对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的阿扎兹、吉卜林等城镇“发动入侵”,公然违反国际法、安理会有关决议和联合国宪章,严重威胁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安全与稳定。

  近日,土耳其加强了在叙利亚北部地区的军事部署。土总统埃尔多安6月3日说,如果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攻击土耳其,土方将在叙北地区恢复军事行动。

  土耳其把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及其下属武装组织“人民保护部队”视为国内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美国则将其视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有效地面力量。

  2016年8月,土耳其军队发起代号为“幼发拉底盾牌”的行动,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打击“伊斯兰国”并防止叙北部库尔德人势力坐大。今年3月底,土方宣布停止这一军事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7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