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学院—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在京揭牌
2017-07-06 21:01: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查文晔)汇聚香港及内地智慧的“外交学院—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6日在外交学院北京昌平校区揭牌成立。由40多名港澳及内地青年学生、创业者、合伙人参加的中心首期“涉外创新创业成长营”也于同日开营。

  2016年4月,为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配合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支持港澳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在内地发展创业”和“支持内地与港澳开展创新及科技合作”,由香港中国商会牵头,经纬集团发起并联合多家香港和海内外华侨华人商会成立了“紫荆谷发展中心”。由经纬集团捐资,在该中心统筹下与内地十余所著名高校合作,依托各自学科优势,在各校设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

  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致辞时表示,学院作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是一所以培养一流外事人才为目标的高校。此次开营的“涉外创新创业成长营”将为有志于以祖国大陆为依托,2投身涉外创新创业的港澳台侨青年提供专业辅导和学习交流机会,让他们得以深入洞察国际形势、了解国家政策、培养创业技能。希望学员们能够开拓全球视野,吸取东西方知识,培养和谐天下的远大志向,以更大的格局规划个人的创新创业前景,在民族复兴的历程中开创人生新篇。

  紫荆谷发展中心副主席、经纬集团副主席陈亨达介绍说,除辅导中心外,紫荆谷项目还将与各地政府合作,成立“紫荆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设立科技创新孵化基地等,并成立“紫荆谷基金”为创业公司提供金融服务。希望从政策介绍、市场运作、经验传授、场地支持、资本进驻等多方面入手,整合社会资源,为创业项目提供一整套服务机制,为港澳台侨的年轻一代提供施展才华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能来到外交学院和不同背景的青年朋友交流,我感到十分高兴,”学员代表、在香港创业的湖南青年朱智表示,内地与香港青年应好好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加深彼此了解,取长补短,共创双赢。

  开营后,学员们将开始为期11天的学习。课程包括“一带一路”与大国关系、经济外交与中国海外企业创业解析、中国外交政策等主题讲座。此外,还将安排学员赴外交部参访、举办模拟涉外商务谈判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49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