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三市率先启动小麦托市收购
2017-07-06 23:44: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7月6日电(记者张志龙)记者6日从中储粮山东分公司获悉,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中储粮山东分公司等五部门申请,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山东省于7月6日起在枣庄、济宁、菏泽等三市率先启动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据介绍,今年的小麦最低收购价与去年持平,仍为国标三等每斤1.18元,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为每斤0.02元。等外品小麦和质量不合格的小麦不在最低收购价收购范围。

  目前,中储粮山东分公司已经与山东省粮食局、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共同确定收储库点231个,总仓容341万吨,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最大限度满足农民售粮需求。其中,枣庄、济宁、菏泽三市首批启动收储库点28个,有效空仓容44.1万吨。

  最低收购价政策,即主产区当年生产的小麦、稻谷市场价格下跌到国家公布的最低收购价格时,由国家指定的收储企业按最低收购价入市收购;当市场价格高于最低收购价格时,国家停止最低收购价收购,为多元主体市场化收购留出空间。2016年,山东17地市全部启动托市收购,246个库点累计收购最低收购价小麦311万吨,较前年增长187万吨,增幅151%,创7年新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 河北曲周:研究生驻村助农“种小麦”
    目前全国18所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在全国建了81个科技小院,先后在全国农村推广集成适用性技术模式44个,同时也为高校及科研院所培养出200余名高素质、应用型研究生。
    2017-06-02 16:34:36
  • 河南启动小麦托市收购
    河南6日起启动小麦托市收购。目前,第一批参与小麦托市收购的库点已确定,共955个,空仓容1042.5万吨,与去年基本持平;之后,将根据收购需要,对符合条件的库点随时申报随时审批。
    2017-06-06 10:35:57
  • 运城小麦麦粒渐满 丰收在望
    5月21日,新绛县古交镇龙泉村村民兰福龙在小麦地里拔草。当日是“小满”节气,空中俯瞰,运城市小满时节小麦麦粒渐满,丰收在望。
    2017-05-24 05:28: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7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