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鄱阳湖水位持续超警戒 湖区积极处置险情
2017-07-06 23:39: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7月6日电(记者陈毓珊、李天启)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持续超警戒,仍呈快速上涨趋势。

  江西省防总监测,截至7月6日16时,长江干流九江站水位超警戒1.22米,鄱阳湖星子站超警戒1.87米,湖口站超警戒1.32米。

  6日上午,江西省防总督导组督查发现饶河联圩鄱阳县三庙前乡段清杂不彻底,军山湖联圩进贤县三阳集乡段防汛物资仓库墙壁渗水。在九江市棉船镇,漫过外围圩堤、淹没约4000亩滩涂地带的洪水,冲击江心村圩堤,或出现漫堤险情。武警江西总队第一支队50余名官兵紧急赶到,铲运土石,装成沙袋,肩扛手提,接力传递,在圩上连续垒起数层,加固加高大堤,抵御洪峰到来。

  据防汛部门统计,7月5日,长江江西段和鄱阳湖地区投入抗洪抢险人力6.1882万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 洪水为啥这么猛? 专家:湖南6月降水相当于5个洞庭湖
    不仅是湘江,资水、沅水、洞庭湖最近都出现严重汛情。这次湘江长沙站特大洪峰,之所以姗姗来迟,主要是上游来水量不断变化。在湘江长沙段,同时还有浏阳河、捞刀河、沩水的洪峰叠加、洪水合流,与湘江干流互相形成顶托之势。
    2017-07-03 16:16:34
  • 广西洪涝重灾区见闻:武警官兵追赶洪水救人 铲车架起“生命之舟”
    近日连续强降雨侵袭广西桂林市,全州、龙胜、永福、阳朔等县区先后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房屋倒塌、道路中断、农田受淹,不断有群众发出求救消息。
    2017-07-04 21:24:45
  • 洪水致湖南787万余人受灾
    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截至3日18时,本轮强降雨造成湖南省14个市州139县(市、区)1610个乡镇787.4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96.4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62.25千公顷,倒塌房屋1.611万间。
    2017-07-04 15:52: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7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