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住房公积金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2017-07-06 19:55: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王优玲)记者6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已全面投入使用,使住房公积金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据了解,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6月末全部接入平台,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平台办理。这能达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提升了住房公积金服务效率。

  住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区域就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手续齐全、符合转出地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向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即可通过平台办理转移接续业务,解决了过去职工往返奔波、手续繁杂、时间过长等问题,提高了服务的便捷性和有效性。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除了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资金安全、快捷转移外,还实现了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业务信息的接续,有利于转入地中心及时为职工提供贷款、提取等相关服务,充分保障了职工权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公积金“全国漫游”须打破利益藩篱
    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将可“全国漫游”,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下一步需要以改革打破利益藩篱,尽快放开公积金异地贷款,进一步提高公积金的使用效率与公积金制度的“含金量”。
    2017-06-30 07:20:48
  • 公积金全国联通,保障异地劳动者权益
    多年以来,我国在房地产调控中十分注重发挥公积金作用,但由于大量异地打工者的公积金沉睡在账户上无法动用,造成了公积金闲置。
    2017-06-26 07:50: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77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