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
2017-07-06 17:42: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7月6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6日从中科曙光了解到,由我国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中科曙光牵头组建的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将依托中科院的产学研优势资源,结合联盟成员的实践经验,在关键路径实现行业协同,破解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短板”。

  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包括中科院26家研究分院(所)、80多家中科院下属企业,涵盖从物联网、生物医疗、智能制造、城市规划、平安城市到产业孵化等诸多领域。

  统计显示,目前全国有近500个城市正在建设或规划建设智慧城市。但由于缺乏科学规划指导和科学权威标准支撑,一些智慧城市建设出现重复投资、资源浪费、重建轻管等现象。

  经过多年发展,中科曙光目前已在成都、南京、无锡、包头、宜昌等地建设了40余个城市云计算中心,为广大城市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以及智慧城市服务。本次联盟的组建,就是由其牵头完成的。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表示,未来,联盟的主要任务将集中在促进智慧城市重大专项课题研究、完善相关技术体系与标准、形成智慧城市多领域解决方案并落地实践、促进院地对接与合作创新等方面,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为中科院技术转移、科研成果产业化、院地对接提供常态化和机制化协作平台,助力我国城市更快、更好地向更高阶段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7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