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援疆:筑巢引凤孵化20万人次就地就业
2017-07-06 17:40: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6日电(记者尚升 马锴)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广东省在对口援建的南疆地区“筑巢引凤”,以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为扶贫抓手,共安排155.23亿元援疆资金,实施674个援疆项目,带动当地居民就地就近就业20余万人次。

  在援疆工作的推动下,昔日一片片荒滩戈壁变身为厂房林立的产业基地,内地企业纷纷来此落户,成为能替当地百姓“下金蛋”的“金凤凰”。

  目前,喀什地区伽师县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已成功引来19家企业入驻生产,该基地总经理何康德介绍,待二期项目完工后,可容纳80多家企业,为当地提供2万余个就业岗位,实现年利税1.2亿元。

  “落户南疆不到1年就已实现200多人的稳定就业,随着生产规模稳步扩大,吸纳的就业人数还将继续增加。”喀什地区伽师县兴宏泰民族服饰公司负责人汪超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喀什地区的区位优势将会得到更好发挥,进军中西亚市场早已是企业的目标。

  目前,广东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抓住喀什地区产业结构升级机遇,建成疏附县广州新城、伽师县工业园等9个工业园区,构建商贸物流、纺织服装、电子加工等产业集群,打造援疆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平台,通过鼓励创业、延伸现有产业链条等方式,有效促进了当地居民就业。

  今年,广东计划安排援疆项目共81项,继续安排援疆资金17.11亿元,其中招商引资项目共51项,投资总额约203亿元,初步估计可提供就业岗位1.64万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7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