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计划引入公共机构招聘“盲选”制度
2017-07-06 14:36: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7月6日电(记者耿学鹏)韩国政府本月拟在公共机构引入一项人员招聘“盲选”制度,并计划向私营机构推广,以确保公平竞争。

  韩国媒体6日报道,由本月起,政府运营机构在招聘时不能要求应聘者披露某些个人信息,包括毕业院校名称、出生地、家庭关系以及身体状况等,同时简历上不得带有照片,与工作岗位密切相关的特殊情况除外。

  韩国雇佣劳动部官员说,这是为了确保招聘公平公正,“不能因为教育背景及身体情况而产生偏见、错过人才”。

  韩国媒体评论说,韩国雇主经常在招聘的申请表格或面试中要求应聘者提供年龄、性别、身高、体重及婚姻状况等信息。“盲选”制度排除了这些可能导致偏见的因素,使应聘者可以在业务技能和从业经验等职业因素层面上公平竞争。

  政府相关部门计划本月内发布详细的制度指南,同时打算把这一制度从公共机构向私营机构推广,私营机构可以自愿采用。

  一项由私营机构427名人力管理人员参与的调查结果显示,57.4%的人认为这一制度有利于公平竞争,48%说自己愿意采用。

  但也有人认为,“盲选”制度存在弊端。一名人力管理人员说,公司在招聘方面一般有自己的标准,毕业院校和专业等信息有助于寻找合适人选,如果应聘程序设计不合理,招聘人在评价应聘者时可能会有更多主观因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韩国总统文在寅出访德国 妻子着传统韩服亮相(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5日,德国波兰,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欢迎来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及其夫人金正淑。(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5日,德国波兰,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欢迎来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及其夫人金正淑。
    2017-07-06 07:21: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27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