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就改革联合国发展系统提出建议
2017-07-06 09:47: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7月5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5日就改革联合国发展系统提出建议,旨在更好推动国际社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古特雷斯当天向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提交重新定位联合国发展系统的首份报告。他说,几十年来,联合国发展系统为改善全球贫穷弱势人口的生活提供了众多解决办法,但在从千年发展目标向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转型过程中,这一系统还有待完善。

  古特雷斯说,他提出的改革建议包含8项指导原则,包括联合国发展系统必须能够提供建议和专业技能,协助各国政府全面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联合国驻各国工作队提供更好的协调、规划和问责,要更多地致力于发展融资,对驻在国协调员的职务进行更加明晰的定位,使联合国地区政策更加一致等。

  古特雷斯说,他将在今年12月就改革联合国发展系统提交更加具体的报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7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