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将采取多个措施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
2017-07-06 08:43: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7月6日电(记者张文静)甘肃今年将继续推进妇女“两癌”免费普查,以形成长效机制,力争到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两癌”检查全覆盖,并加大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患病妇女的医疗救助力度,确保患病妇女及时得到救治。

  记者从甘肃省妇联、甘肃省政府妇儿工委了解到,“十三五”时期,甘肃将继续大力发展妇幼卫生事业,全面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在提高妇女常见病筛查率和早诊早治率的同时,还要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妇幼卫生服务供给模式,调整扩增助产服务资源,强化儿科、助产士教育和培训,完善儿童医疗保健服务网络,提高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能力。

  与此同时,甘肃还将提高出生缺陷综合防控能力,推动出台《甘肃省出生缺陷防治办法》,建立健全出生缺陷综合防控体系,进一步完善孕前、孕期、新生儿各阶段出生缺陷防治的服务制度,逐步加强儿童残疾筛查和干预,促进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的有效综合防治。

  甘肃省妇联主席、甘肃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周丽宁介绍,过去五年,甘肃深入推进重大妇幼卫生公共项目,为106.18万名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出生缺陷;为278.34万名农村妇女免费开展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提高了农村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为109.28万名农村妇女发放住院分娩补助5.04亿元,有效改善了妇女儿童健康状况。但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自然环境等因素制约,甘肃妇女儿童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7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