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土伊将继续就如何在叙建立“冲突降级区”进行磋商
2017-07-06 06:17: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7月5日电(记者周良)新一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4日至5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在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说,三方将继续就如何在叙建立“冲突降级区”进行磋商。

  联合声明说,下轮会谈将于8月底在阿斯塔纳举行。声明说,俄土伊三国尊重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认为叙利亚问题只能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三国呼吁叙冲突各方继续遵守停火协议并保持克制,不要采取挑衅性行动,不要发表危及阿斯塔纳会谈成果的言辞激烈的声明或威胁性言论。声明说,俄土伊三国将继续就如何在叙建立“冲突降级区”进行磋商。

  参加本轮会谈的除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叙反对派代表团以及俄土伊三国政府代表团外,还有来自联合国、美国和约旦的观察员。与会各方4日举行了双边会谈,5日举行了与会各方参加的全体会议。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拉夫连季耶夫在会谈结束后透露,俄土伊三国正就涉及叙利亚局势的7份文件进行磋商,这些文件涉及建立“冲突降级区”的相关机制、建立监督“冲突降级区”局势的协调中心、在“冲突降级区”部署军队、在“冲突降级区”如何使用武力等内容。他表示,目前尚未确定哪些军队将负责监督“冲突降级区”局势,但至少俄罗斯军事警察将部署在那里。他呼吁独联体国家派遣军事观察员到“冲突降级区”执行维和任务。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表示,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只是临时性措施,解决叙利亚问题需要在政治领域取得进展。

  在5月初的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中,俄土伊三国签署了关于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备忘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70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