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暑假来了,鉴定一下你未来大学的颜值吧
2017-07-05 09:5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学校园,纯净而唯美的代名词。这里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没有匆忙奔波的身影。 高考结束,告别高中时代的你,是否也在期待那片即将走入的净土呢?跟着炫闻君,一起来参观一下那些高颜值的大学校园吧,你喜欢的调调,总能找得到!

    珞伽山麓,东湖之滨,山水相宜,古今合谐,承传统中华园林之精妙。

  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在青山湖畔间更显古朴典雅。


  阳春三月,樱花烂漫,花雨纷纷,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春天的味道。夏天的武大,树木繁茂,绿草茵茵。其实秋天的武大,红叶银杏,亦是一番风景。

厦门大学

  滨海风光,秀色可餐,建筑散落云雾之中,若蓬莱仙境。

  最妙海塘堤岸,红花绿影,仿佛珍珠翡翠,镶嵌于鹭岛之西。停下来喝杯咖啡,或是租辆自行车穿过芙蓉隧道,厦大的生活清新又自在。

  6月的厦大,看“凤凰花开的路口”,红红绿绿点缀中更显韵味!

北京大学

  北大之美,在夫燕园一景;燕园之美,存诸未名一湖。

  北大曾是多少人美丽而羞涩的梦...

  古朴典雅的校园风光,赫赫有名的北大校友,激励多少人为追梦而来。

  华表望柱,兼容并包、思想自由的象征与延续。

中国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算是杭州最具特色的校园了。整个校园充满了艺术的气息,建筑错落有致,以传统“大合院”的形式呈现,整个校园环境,堪称艺术。

清华大学

  前身是皇家园里,倚燕山而望玉泉塔影,邻颐和而近圆明故垣。秀木森森,栖黄莺丹凤;芳草萋萋,缀锦簇花团。

  水木清华,荷塘月色,竭尽玲珑剔透,令多少执着青年着迷;

  穹顶礼堂,东门主楼,尽显规模气派,使无数狂生少年扼腕。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历史的沉淀使得原本就神秘莫测的高等学府更加令人神往。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为金陵大学旧址所在地,北园金陵苑一带为中华传统风格建筑群,其中的北大楼已经成为南京大学的标志性建筑。

  春天,漫步校园小径,迎接你的是满目的新绿,漫天的花叶;夏天,高大的雪松、梧桐挡住似火的骄阳,给你撑出一方方浓荫;秋天,踏着满地金黄的银杏叶,你可以细细品味成熟;冬天,当江南的落雪覆盖在青砖黛瓦上之时,你能感受到融汇的大气。

南京师范大学

  随园校区前身是金陵女子大学,处处流露着庄重典雅,小巧玲珑,精细精致,为江南名校建筑之典范。

  东方最美丽的校园——随园校区。

  小桥流水,飞檐长廊,在林间小道上漫步,很有种穿越回民国的感觉。

中山大学

  中大的建筑美,几乎是清一色的红色砖瓦,古朴典雅;

  中大的园林美,绿荫密布,芳草缤纷,恰到好处的出现在校园各个角落;

  中大的人文气息更美,每座建筑都有它背后的人文底蕴。树影婆娑,鸟语花香,尽南国风光之妩媚。

香港中文大学

  俯瞰吐露港,是全港最宽广、最绿意盎然的校园依山而建,人文气息浓厚,是亚洲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

  七所图书馆是其特有的代名词。

  校园内更是设备齐全,配有音乐厅、文物馆、游泳池运动场、网球场、壁球场、水上活动中心等等。

四川大学

  西南名都,竹溪佳处,胜在望江楼;

  自然名胜,人文荟萃,融入新川大。

  银杏一条街,纷纷扬扬,铺得一地的树叶。

苏州大学

  “天堂学府”,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古城苏州。

携苏州园林之精巧,慕东吴大学之遗风,壮今日苏大之声威,瑰丽精致。欧式风格的校舍,中国式园林的建筑,两种不同风格的混搭,真是别有韵味。

中国海洋大学

  前身是俾斯麦兵营,颇具德国风情,粗犷的花岗石墙壁,红色筒瓦覆顶,美丽的西式图案浮雕,显得既古朴典雅,又颇具异国情调。

  “一多楼”静静立在校园的西北角,墙壁上缠满了树藤。

  古老的建筑隐藏在繁茂的大树间,游走校园,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庞雪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3112126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