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塞尔维亚国际产能合作海外培训班启动
2017-07-05 00:07: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7月4日电(记者王慧娟)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塞尔维亚国际产能合作培训班4日在河钢集团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举行开班仪式。

  据悉,该培训班为钢铁轧全工艺流程海外班,历时28天,计划培训600人。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政务参赞田一澍在致辞中说,该钢厂项目是中塞合作的样板工程,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见证,是双方共同孕育的新生命。此次培训班将为钢厂的茁壮成长增添新动力。

  塞尔维亚经济部国务秘书米伦·特里武纳茨说,近年来塞尔维亚和中国贸易往来增多,土木工程、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也十分密切,希望继续与中国交流经验,进一步提升两国合作。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商务参赞汤晓东介绍说,举办海外培训班是中国政府实施对外发展援助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产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商务部专门为河钢塞尔维亚公司量身订制了8期培训班,共培训员工1520名。这8期培训班将涵盖生产工艺的全流程,覆盖钢厂全业务链条的主要岗位。

  2016年4月,中国河钢集团与塞尔维亚政府签约,以4600万欧元收购斯梅代雷沃钢铁厂,保留其5000名员工,成立河钢塞尔维亚公司,百年老厂因此重焕生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 中国与塞尔维亚签署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
    塞尔维亚政府发布新闻公报说,中国与塞尔维亚17日在贝尔格莱德签署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加强两国农业技术、投资贸易等领域合作,鼓励中国企业来塞投资食品加工行业。
    2017-01-18 12:24:54
  • 中国农业(塞尔维亚)展览会推升双边农业合作
    “中国农业(塞尔维亚)展览会暨‘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2017丝路行”16日在塞尔维亚北部城市诺维萨德展览中心开幕,众多中国农业企业参展。
    2017-05-17 13:18:30
  • 中土集团承建塞尔维亚铁路修复改造项目开工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塞尔维亚“铁路线汇合点G-拉科维察-雷斯尼克”段铁路修复改造项目30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中国公司使用欧盟资金在塞实施的第一个铁路项目进入施工阶段。
    2017-03-30 23:42: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中国“洋女婿”的无现金生活体验
    中国“洋女婿”的无现金生活体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6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