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4.5亿元“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全部拨付农业区
2017-07-04 11:10: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7月4日电(记者 韦慧)记者4日从天津市财政局了解到,天津市自去年将种粮直补、农资补贴和良种补贴三项农业补贴合并为一项“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以来,提高了财政补贴效能,让种粮农户更快拿到补贴。截至目前,今年的4.5亿元“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已全部拨付到农业区。

  从2016年开始,天津市原来分类实施的“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和“农作物良种补贴”三项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补贴标准按照粮食作物实际种植面积,每亩补贴95元,其中中央和市级财政83元/亩,区财政12元/亩。享受“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对象为天津市种粮农户(含村集体土地承包户)和国有农场职工(含国有农场土地承包户)。

  截至目前,2017年天津市财政4.5亿元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已全部拨付到农业区,其中夏粮补贴资金7月底前将兑付到种粮户,秋粮补贴资金年底兑现完成。

  记者还了解到,为鼓励农业种植结构调整,2016年至2018年,天津市财政每年安排1.4亿元,3年累计支持4.2亿元,对调减粮食作物种植面积,改种经济作物的经营主体给予直接补贴。

  今年,天津市计划调减20万亩粮食种植面积,相应增加蔬菜、水果、花卉、优质牧草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15万亩,建设53个农产品生产基地、125个设施农业示范区,提升农业供给侧生产水平。

  天津市种植粮食作物改种高效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相对集中连片且占地规模在100亩以上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以及连片的种植农户等经营主体,按照调减粮食作物实际种植面积,每亩一次性补贴600元,分两年兑付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中新天津生态城与3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今后,生态城将与三方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慧民生、智慧管理、智慧经济快速发展,全力打造全国智慧城市示范与样板项目。具体将在智慧城市运营管理、生态城大数据分析、信息产业园区建设、共享产业专家智库等方面加强合作,探索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新模式,以科技信息手段,助力生态城智慧城市体系建设,推动城市管理向立体化、精细化发展。
    2017-07-01 06:37: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集训毕业考:狙击“老A”们的一天一夜
    集训毕业考:狙击“老A”们的一天一夜
    另类毕业照:与192座地铁站合个影
    另类毕业照:与192座地铁站合个影
    航拍世界文化遗产南京明孝陵 尽显一代帝王威武气势
    航拍世界文化遗产南京明孝陵 尽显一代帝王威武气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6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