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市对新房销售实行“价格监制”
2017-07-04 10:45: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7月4日电(记者阳建)日前,长沙市发改委、长沙市住建委、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联合发布操作规程,以2016年10月为基准期,对新房销售实行“价格监制”。这意味着长沙市进一步强化了限价、限签等楼市调控举措。

  根据新规,“价格监制”遵循同质可比原则,分业态类型及装修状态,以2016年10月为基准期,对项目申请预售许可证分三类进行核准:2016年10月有销售的,申报单价不得高于该项目同期分面积段销售均价;首次开盘,2016年10月无销售的,申报单价不得高于同质可比项目同期分面积段销售均价,由区县(市)政府同意提供不少于2个同质可比项目;2016年10月无销售记录,但预售审批均价在长沙市房地产调控以后审批的,且申报业态、品质无显著差异,以预售部门或价格主管部门出具的已审批均价询价。

  长沙市规定,企业申请询价时,需制定一房一价表,对产品业态、装修情况说明,合理申报栋价差、户型价差、楼层价差。对于存在栋价差,统一进行合并询价项目,应坚持高低对冲,有序开通网签。

  同时,长沙市规定,初始报建为毛坯住宅的,不予认定为全装修住宅预售;申请全装修住宅,装修价格不得超过毛坯价格的15%。“价格监制”实施区域为芙蓉区、开福区、天心区、岳麓区、雨花区、望城区和长沙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根据湖南省水文局监测数据,7月3日零时12分,湘江长沙站水位上升到39.51米,创下有记录以来历史新高。这一水位比1998年创下的39.18米历史记录高出0.33米。
    2017-07-03 15:55:45
  • 长沙启动防汛最高级别应急响应
    鉴于目前雨水情况和汛情情况,根据《长沙市防汛应急预案》,长沙市应急委决定:自2日17时起在全市范围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2日18时,湘江长沙站水位39.47米,超保证水位1.10米,超警戒水位3.47米,与17时持平;浏阳河朗梨站水位40.88米,超保证水位2.38米,超警戒水位4.88米,较17时回落0.05米。
    2017-07-03 06:38:00
  • 长沙橘子洲景区遭洪水“穿洲”
    7月2日,受强降雨持续影响,湖南省境内江河湖泊水位暴涨,长沙湘江突破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水位,橘子洲景区遭洪水“穿洲”。
    2017-07-02 22:18: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集训毕业考:狙击“老A”们的一天一夜
    集训毕业考:狙击“老A”们的一天一夜
    另类毕业照:与192座地铁站合个影
    另类毕业照:与192座地铁站合个影
    航拍世界文化遗产南京明孝陵 尽显一代帝王威武气势
    航拍世界文化遗产南京明孝陵 尽显一代帝王威武气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6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