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江干流安徽段今日将全线超警戒水位
2017-07-04 08:14:48 来源: 中安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受上游来水及区间降雨影响,7月3日我省长江干流汇口站、大通站已超警戒水位,预计7月4日将全线超警戒水位。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5日前,主雨带仍稳定在沿江江南,防汛抗洪形势日趋严峻。根据《安徽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防指决定自7月3日15时起,将合肥以南地区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Ⅱ级。

    6月30日以来,我省沿江一带遭受大暴雨、特大暴雨的袭击,受降雨和上游来水的共同影响,我省长江干流水位快速上涨,今年长江干流第一号洪峰已在中游形成,正向下游推进,预计我省长江干流7月4日将全线超警戒水位,长江干堤和江心洲、外滩圩防守压力逐步加大。而受前期降雨影响,沿江江南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底水普遍偏高,其中8座中型、23座小(一)型水库超汛限水位,黄湓河等河流刚刚落至警戒水位以下,后期降雨仍在此区域徘徊,中小河流、中小水库的防汛压力会持续加大。

    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综合气象、水文分区数值预报结果和当前水情来看,入梅以来,皖南山区、大别山区多次发生强降雨过程,特别是皖南山区土壤已经饱和,再遇持续降雨,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另外,目前沿江湖泊圩区已无自排条件,加之长江干流水位偏高的状况将维持一段时间,沿江圩区排涝压力加大。

    据省民政厅昨天最新灾情统计,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区农作物被淹、房屋倒损,共有铜陵、池州、黄山3市8县(区)不同程度受灾。截至7月2日22时统计,受灾人口12.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10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0.7千公顷,倒塌房屋26间,严重损坏房屋40间,直接经济损失9254万元,其中农业损失5571万元。此外,部分未受灾县提前避险预转移1397人。(李伟豪 武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房子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2112125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