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重大能源项目竣工投产
2017-07-03 23:46: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基斯坦萨希瓦尔7月3日电(记者季伟 刘天)中巴经济走廊萨希瓦尔燃煤电站竣工仪式3日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萨希瓦尔地区举行,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早期收获重大能源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萨希瓦尔燃煤电站由中国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和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设计标准为两台660兆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自2015年7月动工以来,项目建设进度较快,1号和2号机组分别于今年5月和6月实现投产发电,提前半年竣工投产。

  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出席竣工仪式时表示,中巴两国政府和建设者们通力合作,稳步推进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目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已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典范。萨希瓦尔燃煤电站是走廊框架下首个建成投产的大型火电项目,相信随着走廊系列能源项目的陆续投产,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必将受到积极影响。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两国共同的梦想,萨希瓦尔燃煤电站的竣工是实现梦想的第一步。该项目提前半年竣工投产,在巴国内首屈一指,将给巴经济发展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在巴最困难的时候,中国提出建设中巴经济走廊的构想,对巴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进行投资,给予巴方许多帮助。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负责人曹培玺说,萨希瓦尔燃煤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仅用22个月就实现了投产发电的目标,成为走廊框架下首个投产的绿色、高效、环保大型燃煤电站,创造了“萨希瓦尔速度”。

  据了解,作为目前巴基斯坦单机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和建设速度最快的火力发电站,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年发电量将达90亿度,预计可满足巴1000万人口的用电需求,有效缓解其能源短缺状况。

  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巴基斯坦联邦政府和旁遮普省政府部分官员及中巴各界友好人士等1000余人出席了仪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德国巴伐利亚州发生严重车祸致31人重伤
    德国巴伐利亚州发生严重车祸致31人重伤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5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