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调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服务收费标准
2017-07-03 20:22: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自2017年7月1日起,商业银行等机构查询企业信用报告基准服务费标准由每份60元降低至40元,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基准服务费标准由每份5元降低至4元。

  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通知,根据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业务发展和财务收支情况,按照“补偿成本、收支平衡”原则下调了征信中心服务收费标准。

  通知同时明确,建立征信服务收费标准定期校核调整机制。由发展改革委综合考虑征信业务增长、服务成本变化等因素,每两年对征信中心服务收费标准进行校核、调整。

  据测算,这次征信服务收费标准总体降幅为24.5%,预计每年可直接为金融机构节省运营成本约3.2亿元,对引导金融机构更多使用征信系统,科学评估企业、个人信用状况,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化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矛盾具有积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5月份银行理财规模同比增9% 罕见进入"个位数时代"
    中信建投行业分析师黄文涛也认为,当前情况下,5月份理财规模下降的原因是强监管下同业套利链条正在消解。“同业理财发行减少,需求降低,大量到期未续,加之银行在主动缩减同业规模,因此同业理财规模大幅度下降是5月份银行理财规模下降的主因。
    2017-06-30 09:34: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海军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顺利推进
    海军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顺利推进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5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