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大马士革汽车炸弹袭击已造成20人死亡
2017-07-03 07:44: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2日电(记者 郑一晗)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2日报道,当天发生在首都大马士革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已造成20人死亡,另有30多人受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叙安全部门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清晨6时左右,两名极端分子驾车进入大马士革东部城区的解放广场,在安全人员实施拦截的过程中汽车炸弹被引爆。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广场南侧的居民区,多栋居民楼外墙损毁严重,周边许多车辆被炸毁。一位当地居民说,爆炸时大多数居民在家中休息。

  叙安全部门人士表示,警方当天还挫败了另外两起发生在大马士革机场路入口附近的汽车炸弹袭击企图,炸弹被查获并安全引爆,避免了人员伤亡。

  目前警方尚未公布袭击者身份。据警方初步推测,由于当天是开斋节长假结束后首个工作日,袭击者意图趁人们返回首都工作之机在人员密集区域发动袭击。

  这是近期大马士革遭到的最严重一起爆炸袭击。今年3月11日,两辆载有伊拉克什叶派民众的客车在大马士革遭到炸弹袭击,至少40人在袭击中丧生。3月15日,大马士革一法院遭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另有45人受伤。

  近日,大马士革城区多次遭反政府武装的迫击炮和火箭弹袭击。自上月20日起,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东部的朱巴尔区激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5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