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吹风扇降暑应避免的误区,你都知道吗?
2017-07-02 09:2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夏季天气炎热,大家都想着办法来降暑降温。但是大家又知道,每日吹空调对人体是有害的,因此不少人舍弃空调就吹风扇。但是你可知道,吹风扇也是有害的?下面,小编来给大家科普吹风扇降暑需要避免的误区。

  高速吹

  有人为了尽快凉爽起来,便把电风扇开到最高速,认为风大解热,其实这是不对的哦。

  睡着吹

  人在熟睡时机体各脏器的功能降到最低水平,一切反射消失,免疫力下降,易招致疾病。

  吹定向风

  从户外刚回到室内或大汗淋漓的人,喜欢让风扇直对着身体猛吹,这样对身体十分不利。体内循环需要一定温度,长期处于强风下,会造成局部神经缺血,产生水肿、麻痹等症状。建议吹风时让电风扇不断“摆头”改变风向,使体表受风缓慢些,可以保证全身温度均匀。

  吹风超过1小时

  长时间吹电风扇,特别是使用高速挡的时候,表皮毛细血管会收缩,外周血管阻力增加,会加重心脏负担。头部血管丰富,血流量较多,对冷刺激较敏感,如果对着头吹,易引起头痛、头晕、疲乏无力等不适。

  另外,长时间对着电风扇吹,人体温度会随着汗液的大量蒸发而下降,容易引起伤风、感冒、腹痛、腹泻等疾病。一般每次吹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同时最好打开窗户,保持空气流通。

  吹近风

  电风扇吹风不宜放在离身体很近的地方,如果近处吹强风,且只吹身体的一面,使受风面的皮肤汗液蒸发快,温度显著降低,而吹不着风的一面,汗液蒸发慢,致使身体两面的血液循环和汗液排泄差距过大,神经中枢就会失去平衡,一旦时间过久,各器官就会疲惫不堪,从而感到全身不适。

  因此,在吹电风扇时,最好与人的距离在2米以外,使吹的风均匀柔和。

  为了安全度过一个健康的夏季,一定要正确吹风扇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艳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613640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