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年内建设20家养老服务驿站
2017-07-01 16:26: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 关桂峰)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通州区将建设20家养老服务驿站,改变传统机构养老特点,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新模式。

  养老服务驿站是老人家门口的“服务管家”。其设置不完全是按照社区、街道的行政区划来设置,而是按照老年人的分布来设置。通州区计划在社区(村)规划建设一批具有日间照料、呼叫服务、助餐服务、健康指导、文化娱乐、心理慰藉等功能的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实现名称、功能、标识“三统一”。

  据了解,驿站一般设立10到15个床位,为社区内空巢或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日间托养,实施专业照护,也可为有需求的老人开展短期全托,推介和转送需长期托养的老年人到附近的养老院接受全托服务。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高标准、高起点编制养老事业发展总规划,多路径、多渠道提高机构养老服务质量。同时充分挖掘闲置社会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开招标确定驿站运营商,鼓励运营商连锁运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北京首家PPP模式养老机构试运营
    昨日,北京市首家PPP模式养老机构——朝阳区恭和老年公寓正式投入使用,可提供养老床位469张。
    2017-06-29 09:21:15
  • 安徽省首支养老产业专项债券获准发行
    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安徽省首支养老产业专项债券日前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发行,对拓宽养老产业企业融资渠道、缓解养老产业项目资金压力等,将起到积极作用。
    2017-06-30 15:33:47
  • 新疆将养老资源向高龄和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倾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针对养老服务市场向谁放开、怎么放开以及放开后如何运营和服务等关键性问题作出解答,被称为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市场的“路线图”。
    2017-07-01 08:58: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24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