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就减轻地雷等战争遗留爆炸物威胁通过决议
2017-07-01 07:39: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30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6月30日一致通过决议,对地雷等战争遗留爆炸物、简易爆炸装置带来的安全威胁深表关切,敦促武装冲突方、国际社会采取措施减少其对平民等造成的威胁。

  决议说,安理会对地雷等战争遗留爆炸物和简易爆炸装置给重返家园的难民、平民、维和人员、人道主义工作者等造成的威胁深表关切,促请武装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滥用爆炸装置的行为,保护平民免受上述爆炸装置威胁,鼓励国际社会努力清除此类装置,向民众提供安全教育,并为受害残疾人的康复、融入社会提供援助。

  决议说,安理会促请联合国各会员国和联合国机构、民间社会等各方应请求为清除地雷等战争遗留爆炸物和简易爆炸装置提供援助。安理会表示,今后在维和行动及政治特派团规划期间,将把清除地雷等问题考虑在内,并请联合国秘书长在今后有关维和行动的报告中就此情况进行汇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4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