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水专项”基本实现阶段目标
2017-07-01 01:25: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胡璐、高敬)记者30日从环境保护部获悉,我国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基本实现了阶段目标。

  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在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十三五”实施推进会上表示,重大专项实施以来,在“三河三湖”等重点流域开展技术攻关和应用示范,研发了300余项关键技术和集成技术,获得授权专利1400余项,编制300余项标准和技术规范。

  “十年来,‘水专项’为我国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改善提供了科技保障。通过实现一批创新成果应用,支撑重点流域水质改善,推动环保产业发展。还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技人才,建成一批创新平台和产业化基地。”黄润秋说。

  他同时指出,“水专项”还存在着重大突破不够、标志性成果不够突出、成果转化不够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因此,他强调,“十三五”时期要全力攻关,抓牢抓实标志性成果产出,还要面向需求,加快成果转化落地,形成一批整装成套技术、综合解决方案和治理模式,同时加强过程管理,严格考核验收,实行季度调度、年度检查和中期评估制度,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以推动“水专项”的进一步实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4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