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赞比亚授予中国驻赞武官孙明“勇敢勋章”
2017-07-01 01:24: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30日,赞比亚警察总监卡扣马·坎甘加30日向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武官孙明大校授予“勇敢勋章”,表彰其为赞警方所作突出贡献。 新华社记者 彭立军 摄

  新华社卢萨卡6月30日电(记者彭立军)赞比亚警察总监卡扣马·坎甘加30日向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武官孙明大校授予“勇敢勋章”,表彰其为赞警方所作突出贡献。

  当天,卡扣马·坎甘加在赞比亚警察总署向孙明授勋。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赞警察总署部分高级官员出席了授勋仪式。

  卡扣马·坎甘加说,孙明武官就任以来,有力提升了两国强力部门及赞警方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务实合作关系,特别是对提高赞警方执法能力、加强人才培养和建设警航部队等方面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今年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孙明武官作为赞警察部队以外首位被授勋人员,希望借此向中国政府、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使馆和孙明武官为赞警方所作突出贡献表示诚挚感谢,由衷期待两国强力部门继续巩固扩大双边友好合作。

  杨优明大使表示,中赞两国强力部门长期以来保持密切良好合作,赞比亚警方为孙明武官授勋是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体现。中赞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期待两国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孙明武官对此次授勋向赞方表示感谢,称这既是个人荣誉,更是中国军队的荣誉,他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工作,继续深化两国强力部门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4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