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外长:希望俄美总统会晤能明确两国关系前景
2017-06-30 21:29: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30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30日说,俄罗斯希望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期间的会晤能明确有关俄美关系前景的问题。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年度“普里马科夫作品”国际论坛上说,俄美关系对当今世界意义特殊,决定了包括保障战略稳定和解决地区冲突在内的许多国际问题该如何解决。俄美关系成为美国进行内部政治斗争的借口,世界不少国家都对俄美当前关系的不正常状态表示关切。

  他说,尽管普京和特朗普还没有单独会晤过,但他们先前通电话时均已表达了改善当前不正常状态的意愿,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达成一致。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俄罗斯29日决定开始通过外交渠道协调两国总统会晤的时间和形式。

  二十国集团峰会定于7月7日至8日在德国汉堡举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29日说,特朗普将在峰会期间会晤包括普京在内的多国领导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4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