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证监会:两家港资银行获准在内地设立多牌照证券公司
2017-06-30 21:33: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王都鹏、刘慧)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30日表示,近日,证监会批准设立汇丰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东亚银行均属于有代表性的大型港资金融机构,批准该两家港资金融机构入股境内多牌照证券公司,是证监会落实《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对港扩大开放政策的重要举措,立足于实现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共同繁荣、共同发展。

  据了解,这两家证券公司是根据CEPA补充协议十设立的两地合资多牌照证券公司,其中汇丰前海证券是境内首家由境外股东控股的证券公司,港资股东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持股51%;东亚前海证券的港资股东东亚银行持股比例为49%。此外,汇丰前海证券、东亚前海证券注册地均为深圳市,注册资本分别为人民币18亿元、人民币15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4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