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厉害了!三峡海事部门12分钟化解货船失控险情
2017-06-30 21:06: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6月30日电(记者王自宸)一艘装载2000吨砂石料的货船30日上午在葛洲坝水利枢纽上游4公里处出现主机失灵随江漂泊险情,三峡海事部门迅速救援,仅用12分钟便化解可能出现的船舶漂流撞坝险情。

  据悉,三峡通航管理局南津关海巡执法大队值班人员30日上午8时19分接到“宏源919”轮求救电话称,该船上行至葛洲坝水利枢纽上游约4公里的母猪嘴水域时,双主机出现失灵,船舶完全失控,正向葛洲坝快速漂移,随时有触坝危险,请求救援。

  接警后,南津关海巡执法大队一方面告知遇险船舶保持镇静,立即展开自救措施,另一方面迅速启动《防止船舶漂流撞坝应急处置预案》,当班负责人立即带领驻守在基地的大马力拖轮“宜港拖2036”“海巡艇12907”紧急出动赶赴现场水域。同时,石牌海巡执法大队“海巡12910”携带大功率水泵及专业潜水员赶赴现场,做好遇险船舶触礁进水救助准备,驻守在南津关基地的应急转载船舶“鸿瑞8号”也赶往事发水域,随时做好应急转载准备。

  8时31分许,“宜港拖2036”到达事发水域,并成功将遇险船舶绑拖,全力控制遇险船舶向下游漂流趋势。9时45分,经过现场人员的全力救助,遇险船舶安全停靠在下红溪岸壁式码头,险情彻底排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南沙自贸区无人机海事服务队成立
    广东海事部门介绍,将通过无人机抵近巡查、海巡船蹲点值守和智慧平台远程指挥,在南沙自贸区打造海、陆、空立体监管格局。
    2017-05-12 18:40:20
  • 中国海事司法透明度指数报告发布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日联合发布2017年《法治蓝皮书》,并发布了《中国海事司法透明指数报告》,上海海事法院以总分77.2位列全国海事法院第一。
    2017-03-20 18:50:10
  • 天津海事局发布海上交通管理新规则
    12月28日,《天津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安全监督管理规则》发布,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
    2016-12-29 09:32: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4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