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2017-06-30 11:02: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6月29日电(记者张代蕾)来自中国的摩拜单车29日在英国第二大城市曼彻斯特亮相。这是摩拜进军欧洲市场的第一站,也是其在全球投放共享单车的第100个城市。

  摩拜公司英国项目运营负责人介绍,首期将在大曼彻斯特地区两个城市投放最多1000辆单车。在当地政府机构和企业协作下,一批摩拜单车当天已投放到主要火车站、主干道以及商场、娱乐中心等设施附近。当地居民只需下载手机应用,就能立即体验单车骑行。

  摩拜单车是曼彻斯特首个智能共享单车项目,得到当地市政和交通管理部门支持。为符合英国道路交通规定,摩拜在英国的使用者必须把车放在允许停放自行车的地点,当地物流公司和相关机构会专门负责把单车运送到需求量大的地点,同时检查和保养车辆。

  摩拜单车带有卫星定位系统,可用智能手机应用寻找车辆、上锁和解锁。曼城的使用者需要先在应用中注册自己的账户,然后一次性储值49英镑(约合432元人民币),骑行半小时支付50便士(约合4.4元人民币)。未用金额可全额返还。

  曼彻斯特都市大学交通规划专家安德鲁·泰勒说,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曼城令人激动,“共享单车的出现意味着骑行将变成更方便、省钱的出行方式,我们对于摩拜在曼城的前景非常乐观”。

  家住曼城的27岁小伙子马特·卡特告诉记者,他听说过中国的共享单车,没想到如今在曼城也能体验。“我每天上下班坐地铁单程就需要4英镑(约合35元人民币),有了摩拜单车,我可以改骑行通勤了”。

  摩拜英国总经理史蒂夫·派尔说,摩拜正与欧洲其他一些城市谈判,预计将登陆更多欧洲城市。

  摩拜的竞争对手ofo今年早些时候也在英国剑桥和伦敦投放单车,展开小规模试运行。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市场分析师对中国飞速发展的单车共享初创企业给予好评,认为这是中国推出引领世界创新的一个例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日本:向往共享便利担忧管理难度
    据悉,中国自行车共享服务企业摩拜将进入日本市场,7月中旬在日本部分地区开始提供服务,年内将扩大至约10个主要城市。日本无论是大城市还是中小城市,狭窄的道路居多,自行车专用道不是每条道路上都有设置。
    2017-06-26 07:39:12
  • 英国:用共享单车重塑城市面貌
    在中国很多城市,出现随意乱停共享单车现象,影响市容,妨碍交通,英国媒体对此非常关注和担忧。希尔-卓艾沃称,欧洲城市可以通过限制共享单车企业数量,来避免中国城市出现的共享单车带来的负面影响。
    2017-06-26 07:39:12
  • 中国共享单车出海 你以为把车扔外国路上就完啦?
    随着资本介入,ofo、摩拜等中国共享单车企业已开始进军新加坡、美国、英国。对于意图进军美国公共出行市场的中国共享单车企业,本地化过程不仅限于学习与外国政府打交道。
    2017-06-24 16:19: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走进肯尼亚纳库鲁湖国家公园
    走进肯尼亚纳库鲁湖国家公园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3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