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鸟瞰大观湿地:城市里的雨洪生态廊道
2017-06-30 08:56:36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无人机鸟瞰大观湿地全貌,图为20张航拍照片拼接而成。新华网发(邹梓轩摄)

  大观湿地位于广州市天河智慧城东部、大观路西侧,占地面积约47公顷,是天河区按照“海绵城市”理论对智慧城东部水系进行生态建设的一期示范工程。

  大观湿地结合地势,因地制宜开挖出连串湿地泡为海绵蓄水体中心,与可渗透广场、可循环材料栈道、透水绿道等共同构筑雨水收集净化系统,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综合措施,建设成为集水质净化、雨洪调蓄生态循环城市设施,以及休憩、科普、旅游于一体的多功能生态湿地公园。

  无人机鸟瞰大观湿地,远处是广州中心城区。图为6张航拍照片拼接而成。新华网发(邹梓轩摄)

  无人机鸟瞰广州大观湿地,绿道从湿地的树林穿过。新华网发(邹梓轩摄)

  大观湿地被绿色的树木和清澈的小池包围,展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绿色景象。新华网发(邹梓轩摄)

  清幽的湿地园区,环境舒静,池塘遍布,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新华网发(余志满摄)

  大观湿地既发挥了生态雨洪廊道功能,又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处休憩游赏、科普健身的城市公共开放空间。新华网发(余志满摄)

  湿地内水生植物繁茂,水鸟禽类众多,公园构筑有花谷景区、花园绿道、亲水栈道等生态景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新华网发(余志满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崔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3112123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