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推出江西公安微信报警平台
2017-06-28 17:42: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6月28日电(记者赖星)江西省公安厅在28日正式推出江西公安微信报警平台,报警人可根据自己所处的环境选择灵活多变的报警方式,可直接将自己所在的位置发到微信报警平台,方便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警。

    江西省公安厅介绍,江西公安微信报警平台是接受群众利用微信报警、求助、投诉的服务平台。微信报警平台具有文字、语音、视频、图片、位置定位等多种传输方式。其中,位置定位功能应用上,报警人在说不清楚自己所处地理位置的情况下,可直接将自己所在的位置发到微信报警平台,民警就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警。报警人在特殊情况下(如报警人不便暴露自己身份)具有便捷隐蔽的报警手段,能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警方特别提示,江西公安微信报警平台是“110”电话语音报警及“12110”短信报警的辅助手段和补充,并非最佳报警方式,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或到就近的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蓝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6112122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