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邮储银行组织抗洪抢险工作 保障金融安全
2017-06-28 16:28:50 来源: 江西省邮储银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4至25日,江西省内连续两日突降暴雨,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江西邮储银行提前研判形势,未雨绸缪,在本轮强降雨发生前一周就根据气象预报提前部署了防汛抗洪工作,为积极应对灾情做好了充分准备,最终全省仅有1家自营机构和6个代理网点因客观原因不同程度受灾,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根据本轮降雨强度,江西邮储银行自6月23日起已启动每日灾情报告机制,建立全省灾情上报和防汛调度工作微信群,由省分行行长实时进行微信和电话调度,确保全省各市分行全天候值守到位、积极应对到位、及时上报和处置应对到位。

    婺源县灾情发生后,上饶市分行行领导组织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抗洪抢险工作,婺源县支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有序高效组织抗洪抢险工作。在洪水来袭时,抗洪抢险突击队利用沙包等救灾物对支行金库进行拦水保护,对网点现金、重要空白凭证等重要物品快速转移,将地势较低自助银行设备中的现金全部清空,并将当日入库的钱箱转移至附近市县支行寄库,连夜组织人员对金库现金、重要空白凭证等重要物品进行盘点清理,并加强值守力量。

    抗洪抢险过程中,邮储银行始终将员工人身安全和客户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果断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6月24日23点50分,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金库现金、重要空白凭证等物品当日即清点核对完毕,账实相符,无人员伤亡,无资金损失。洪灾发生后,江西邮储银行省、市分行办公室、安全保卫部、会计与营运部等相关部门积极加强与支行纵向沟通联系和跨部门横向协作,全力保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全力确保服务不中断。婺源县支行积极协调应对,紧急召开邮银联席会议,商讨资金保管、押运协调、金库值守、恢复生产等相关事宜,确保了洪灾发生后第一时间恢复正常营业。6月25日上午,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所有网点就恢复正常营业,提供正常金融服务,为维护婺源金融秩序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江西邮储银行全部受灾网点均已回复营业。

    由于汛期尚未过去,全省防汛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江西邮储银行要求全省上下各级分支机构积极克服困难,提前做好预备措施准备,保安全、保开门、保服务,并采取上门服务、接送服务等多种灵活方式,开辟绿色通道,为受灾群众提供贴心金融服务,帮助灾区恢复重建生产。(通讯员邱方明 汪国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3112122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