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亮出身份,亮出承诺”——江西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性本色
2017-06-28 11:38: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6月28日电题:“亮出身份,亮出承诺”——江西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性本色

    新华社记者赖星

    “共产党员就要认真学、努力做,永不退休,一辈子为人民发光发热。”有着48年党龄,现年70岁的陈步上人老心红,退岗不褪色。

    人称“陈管事”的陈步上是江西萍乡市湘东区明塘村的老支书。退休后,他仍坚持走家串户,向群众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党员承诺。

    2017年2月,陈步上在萍乡东大街桥头社区授课时,接到留守老人邬达梅的电话,说夫妻二人和三个孙子都卧病在床,无人照顾也无钱上医院。

    陈步上赶到他家后,立即联系附近村民将邬达梅和家人送往医院并为他们垫付了医药费。此后,在陈老和村委的号召下,邬达梅家附近的党员都自发前去探望。

    陈步上老人不仅亮出了党员的身份,更亮出了党性本色。

    近年来,江西省以“先锋创绩”为抓手,通过“亮身份、亮承诺”“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载体,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突出“做”这个根本,引导广大党员真正做到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奋进路上,他们勇挑重担。“国家把税负减下去,我们企业信心涨上来了,感谢地税局经常上门送税收‘红包’。”萍乡心正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伟祥高兴地说。

    在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面前,江西各级领导率先示范,推动“万名党员干部进万企”,帮助企业降成本、优环境,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党员干部们普遍在工作中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16年,江西全省各级党委(工委)共组织党员干部11056人,走访企业10997家,宣传讲解政策8315次,收集意见建议10021条,解决企业困难11039个。

    ——扶贫攻坚,他们倾心帮扶。今年2月,井冈山市宣布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打了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战。当地乡乡都有扶贫团,村村都有帮扶队,一村选派一个书记,一个贫困户确定一名帮扶责任人。

    井冈山脱贫,正是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注释。从精准“扫描”每户贫困户情况,到因地施策、因户施策,数千名党员干部奋战一线,把脱贫攻坚的军令状明确到每一个人,每一个行动中。

    ——危难关头,他们挺身而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是衡量党员是否合格的重要方面。为此,江西引导党员在关键时刻、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党性、体现先进性。

    2017年6月23日以来,江西北部连续遭遇暴雨或特大暴雨。面对肆虐的洪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抗洪救灾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主战场,以实际行动彰显党性本色。

    在重灾区的九江修水县,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副镇长邓旭、大学生村官程扶摇在抗洪抢险中失联,其中程扶摇已被证实遇难。他们用血肉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奏响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的时代凯歌。

    亮出身份,亮出承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正成为江西200多万共产党员的自觉行动。无论是在平凡岗位上,还是面对滚滚洪流,他们都因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而与众不同。(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蓝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6112122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