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部分机构和企业电脑遭勒索病毒攻击
2017-06-28 03:41: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27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一些机构和企业的电脑27日遭勒索病毒攻击,导致相关网站和系统无法正常工作。

  俄罗斯石油公司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声明说,该公司的服务器遭到病毒攻击,导致公司官网一度不能访问。此外,公司还不得不启用备用生产管理系统。

  另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央行当天发布警告说,未知的勒索病毒正在对俄金融机构的信贷系统发起攻击,一些银行的服务器已被侵入。

  报道说,勒索病毒会锁住被感染的电脑,要求受害者支付价值数百美元的比特币才能解锁。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认为,此次的勒索病毒有别于目前已知的“WannaCry”等勒索病毒,是一种未知的新病毒。

  同一天,乌克兰部分政府机构及多家重要企业的电脑遭遇大范围黑客攻击,多地出现互联网中断和电脑故障。乌国家安全部门和警方已采取措施并展开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俄罗斯勘察加地区发生5级地震 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地质勘测部门称,当地时间27日白天,俄勘察加海岸附近发生5级地震。报道称,此次地震发生在希蓬斯基海角对面的太平洋上,震中位于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以东154公里,震源深度25公里。
    2017-06-27 14:39:33
  • 俄罗斯一轻型飞机坠落致1人死亡
    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消息,一架轻型飞机25日在俄罗斯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境内坠落,驾驶员死亡,机上没有乘客。
    2017-06-25 22:57: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向日葵花开
    向日葵花开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2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