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将新建14个急救站 主要分布中心城区及人口导入区
2017-06-26 08:00:03 来源: 文汇报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受伤被困车内如何急救? 正确的防护服穿脱法你会吗? 昨天,上海市院前急救系统第八届急救技能竞赛在上海天佑医院举行。来自全市各急救中心、企业医疗急救部门及对口帮扶的外省市急救中心共16支代表队,约250余名选手现场比拼急救技能。

  比赛分为岗位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其中实践技能操作考核包括车辆驾驶技能、医疗急救技能、防护服穿脱洗消、突发事件指挥协调与信息收集报送,内容涵盖成人心肺脑复苏、气管插管、止血包扎、颈椎损伤搬运及车内解救等常用急救技术。

  近年来,上海每年院前急救业务量呈现5%—8%的递增。根据市政府出台的 《关于深化本市院前急救体系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2020年,上海将建成平面急救站点布局完善、立体急救门类齐全、硬件配置国内领先的院前急救网络。

  市急救中心主任朱勤忠介绍,目前上海急救分站的服务半径和覆盖面积已基本达到国家标准,但急救分站分布疏密不均,存在明显的城乡差异。按照规划,2016年至2020年,上海将至少新建44个急救分站。去年,上海在原有128个急救分站基础上建设了14个新站点;今年,上海将再建14个急救站,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及人口导入区,包括人群聚集的外滩,人口导入明显的新江湾、虹桥枢纽等区域。  

+1
【纠错】责任编辑: 许超
新闻评论
    中超:上海上港胜河南建业
    中超:上海上港胜河南建业
    2017全国田径冠军赛赛况
    2017全国田径冠军赛赛况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在沪举行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在沪举行
    《纵横四海》将重新启动 打造中加两国合拍经典电影
    《纵横四海》将重新启动 打造中加两国合拍经典电影
    全山石:培养社会需要的美术人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03136394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