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黑龙江省召开分级诊疗高峰论坛

2017年06月26日 07:14:2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为让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进一步推进我省分级诊疗制度更好落实,25日,由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省医学会等单位承办的黑龙江省分级诊疗高峰论坛暨部分专科联盟启动大会在哈尔滨市召开。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

  活动中,来自省内外的医疗卫生专家分别对城乡医联体建设、互联网和分级诊疗、县域医共体建设构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动儿科联盟建设等话题作了报告发言,来自中国工程院的诸位院士还围绕“互联网时代医学教育如何助力分级诊疗”主题展开了论述。现场,我省部分专科联盟揭牌成立,省医学会还与相关单位签署了医学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大医院80%都集中在城市,基层医疗资源薄弱,特别是边远地区优质医疗资源缺失,分级诊疗制度正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路径。医疗卫生事业的专家学者很有必要坐在一起交流、探讨目前分级诊疗制度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的工作方法和方向,努力助推全省分级诊疗制度的有效落实。(记者刘剑) 

[责任编辑: 邹妍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9136394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