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州海关破获一起走私制毒物品案件
2017-06-26 23:30: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6月26日电(记者李慧颖)福州海关近日破获一起走私制毒物品案件,缴获麻黄碱17.39公斤。

  福州海关缉私局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明案情,该局于去年底接到广州海关缉私局移交的线索,组成专案组全力侦查,经过半年的布控破获了这起案件。犯罪嫌疑人把麻黄碱藏匿在面粉袋或浴盐罐内,先从平潭分6个包裹通过国内物流公司邮寄到广州,再分拆成12个邮包寄到澳大利亚。邮寄出境的邮件中有7个被广州海关查获,另外5个已发往澳大利亚。在国际执法协作渠道支持下,澳方及时截获了其中2个藏匿2公斤麻黄碱的包裹。

  经查该包裹是一个微信名为“年华似梦”的人联系广州物流公司办理分拆、邮寄手续。经过专案组侦查,一个以29岁的澳洲留学归国人员丁某为首的走私制毒物品团伙浮出水面。在获得大量外围证据后,专案组于6月8日在相关公安、缉私部门的配合下,在福州、平潭、深圳三地开展行动,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丁某出资20余万元,在国内购买了25公斤麻黄碱,并购买面粉、浴盐等伪装物和封口机,指使林某、谢某、陈某将麻黄碱邮寄到广州,再分拆邮寄至澳大利亚,境外买家也由丁某联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为铁路公安点赞!半年破获毒品案件1832起 缴获毒品842公斤
    今年以来,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毒品案件183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406名,打掉贩毒团伙12个,成员183名,缴获各类毒品842公斤。
    2017-06-26 20:16:44
  • 打造一批毒品预防教育品牌
    多年以来,昌江黎族自治县在禁毒工作方面坚持打防结合,两手抓两手硬,该县坚持以青少年涉毒和吸毒人员复吸为重点,不断完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手段,禁毒预防教育成效突出。
    2017-06-26 10:38:07
  • 毒品预防教育纳入市委党校干部培训课程
    本报乌海6月25日电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乌海市委党校、市禁毒支队积极将毒品预防教育列入党校教学计划和干部培训内容,纳入培训常规课程,已经形成了常态化机制。
    2017-06-26 10:17: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1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