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石家庄地铁正式开通试运营 河北结束无地铁历史
2017-06-26 19:02: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6月26日电(记者闫起磊、杨知润)26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和3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标志着河北省结束没有地铁的历史。

  石家庄地铁工程试运营线路包括1号线一期工程及3号线一期,全长30.3公里,设车站25座,主要缓解石家庄市主城区东西向及火车站的交通需求。

  2012年7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石家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根据规划,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线网由6条线组成“大放射,小方格”线网结构,其中,1、2、3号为骨干线,4、5、6号为辅助线,线网总长241.7公里,共设车站160座。

  按照建设时序,至2020年,石家庄重点建设1、2、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59.6公里,车站52座,总投资421.9亿元,形成复合“十字”型轨道交通基本骨架。

  石家庄市因铁路而兴,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随着城市发展,石家庄市区被京广等多条铁路交叉分割的诸多弊端也凸显出来,城市交通和噪声问题尤其突出。2009年,石家庄对穿城铁路线进行改造,也成为全国首个高铁入地工程的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1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