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海关缉毒开放日 市民VR体验“吸毒”危害
2017-06-25 19:46: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6月25日电(记者王晓丹)“感觉刚刚看到的画面非常眩晕,每个人都变得非常扭曲,身体的血管仿佛都粘连在了一起,很不舒服。” 25日,在深圳海关缉毒犬开放日上,一位市民向记者介绍VR体验“吸毒”的感受。

  深圳海关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现场与缉毒犬亲密接触;现场还设置了数台禁毒VR体验设备,许多观众亲身体验了“吸毒”危害。

  观众们在听完训导员对缉毒犬工作、生活情况的基本介绍后,三条缉毒犬一一登场,依次进行了车辆搜毒、行李箱包搜毒、人身搜毒表演。

  一条身手敏捷的8岁雄性拉布拉多犬,在训导员的带领下,它围绕着一辆藏匿着毒品的可疑车辆,对车辆的每个部位“望闻问切”。几个来回后,它在车辆左前胎安静地坐了下来,毒品在这里被找到。

  据主持人介绍,这条缉毒犬自2011年9月开始工作,已参与查获毒品案件11宗,查获各类毒品共计134.8公斤。

  训导员告诉大家,每只犬都有自己的性格,在嗅到毒品时,有的会不停地用前脚“扒”,有的会“坐下”,还有的犬会同时有这两种反应。

  眩晕、幻听、幻视……禁毒VR体验者戴上禁毒VR眼镜和耳机后,仿佛瞬间置身于灯红酒绿之中,眼前的一切开始扭曲,周围的人都变成了“牛头马面”,一连串可怕的声音不断地在耳边环绕。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缉毒犬表演很精彩,毒品展示讲解让孩子了解到毒品的危害,特别是VR体验,更让孩子们感受到毒品的可怕,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禁毒宣传手段。” (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曼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4112120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