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儋州南吉百年黄皮树下结良缘
2017-06-25 16:20:24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百年黄皮树下系红绳结良缘。新华网发 陈雪妮摄


登上南吉岭观光。新华网发 陈雪妮摄

    时下正是黄皮成熟季节,作为儋州九大农产品之一,儋州南吉村的黄皮久负盛名,民间流传“海南黄皮看儋州,儋州黄皮看大成,大成黄皮看南吉”的说法。在南吉村,最古老一棵黄皮树,据称树龄达到300多年,人称 “海南黄皮王”,常年吸引游客前来参观,祈福求缘。

    6月24日,近百名俊男靓女,在儋州市南吉村的百年黄皮园里祈福结缘、登高采摘。

    活动现场,用儋州绿皮鸡蛋等特色农产品作为互动游戏小道具,开展儋州九大特色农产品知识抢答赛,并通过现场游戏进行配对,到“海南黄皮王”古树下绑红绳祈福结缘,牵手登高、采摘黄皮。

    此外,活动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以儋州特色农产品原生态食材为原料,由南吉村农家乐加工制作的特色地道美食。如儋州黄皮鸡、黄皮猪脚、野生山笋、跑海鸭蛋、儋州红鱼五花肉煲、海头地瓜五谷杂粮拼盘、菠萝蜜炒崂叶、芭蕉叶特色菜、海头地瓜粥等。

    在南吉村,文明生态村建设改造已初具规模。大成镇南吉村书记符毅隆介绍,未来几年,政府还会重点投入南吉村的改造建设,丰富这里的旅游产品体验,并与带动当地农民增收相结合,做大南吉村的黄皮文章。(陈雪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惊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120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