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校老师结对帮学生找工作 辅导员每天须提供一条就业信息
2017-06-25 15:18:22 来源: 武汉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送走学院所有毕业生后,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沛长舒了一口气:今年他将全院近200名毕业生的就业任务分配给学院20余名老师,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

  不光是老师,刘沛给自己也分配了任务,通过联系、走访对口企业,他所“结对”的三名毕业生已全部到企业上岗。该校商学院院长程艳霞教授也将任务直接分配到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手中,老师们一面修改学生论文,一面帮助学生修改简历,提供就业信息,联系优质企业。程艳霞自己也联系了多家知名企业来学校举行招聘会,九州通、泰康等知名公司专门到该校“打包”预定人才。

  据了解,每年毕业季来临前,学校各级领导带队分赴全国各地走访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搜集用人信息,邀请企业来校招聘,多渠道帮助毕业生就业。该校还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必须每天为毕业生提供一条就业信息。

  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海民说,多年来,该校总结和摸索出了“政策引导就业、教育指导就业、实习带动就业、资源帮助就业、创业推动就业、服务促进就业、奖励刺激就业、领导联系就业”八大举措,并多角度跟进、全方位落实。(通讯员李博 记者屈建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0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