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月湖桥“姊妹桥”主塔昨封顶 8月下旬启动主线桥梁架设
2017-06-25 15:35:47 来源: 武汉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月湖桥“姊妹桥”主塔 通讯员尚国勇 摄

  昨天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月湖桥拓宽工程的主塔成功封顶。武汉晚报记者从投资方武汉市城投公司获悉,这座呈钻石构造、高114.5米的主塔,与原有的月湖桥主塔在汉江两侧呈对称分布,不久将形成一座与老月湖桥相对称的“姊妹桥”,而这也将是汉江上的首座双子桥。

  月湖桥拓宽工程主塔基础工程于去年年初开始动工,主塔位于汉口侧,其高度、形状均与原有的月湖桥主塔相同。据悉,两座桥最近相聚仅有6.75米,为防止施工对老月湖桥的安全造成影响,老月湖桥桥身预埋了131个传感器,实时对主塔以及桥梁的状况进行检测,确保桥梁安全。

  城投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月湖桥拓宽工程是汉江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月湖桥拓宽后,将把原有的双向4车道跨江通道,拓宽成双向8车道,今后为市民往返汉口汉阳提供便利。

  据悉,主塔封顶是整个工程的关键性节点。目前,施工方正在进行配重梁施工,计划8月下旬完成梁体施工,开始主线桥梁的架设。(记者张驰 通讯员王思敏 陈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0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