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丑小鸭家庭戏剧艺术节开幕
2017-06-25 12:52: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周玮)和海洋相伴一生的老渔夫在“海神节”这一天踏上寻找“鲲”的旅程——改编自海明威同名小说《老人与海》,巧妙结合中国古典文学《逍遥游》中“北冥有鱼,其名为鲲”的传说,原创肢体儿童剧《老人与海》24日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拉开了“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丑小鸭家庭戏剧艺术节的帷幕。

  海洋精灵海豚、海底丑八怪章鱼、海洋强盗鲨鱼悉数登场,孔明灯、椰子树、古帆船尽显东方韵味。儿童剧《老人与海》借助中国传统文化和东方审美元素,以舞蹈肢体戏剧的形式,带领孩子们重新解读了《老人与海》这部世界经典名著,阐释了“一个人可以被毁灭,却不能被打败”的理念。

  作为“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文化项目之一,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儿童艺术演出委员会及北京丑小鸭剧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丑小鸭家庭戏剧艺术节,将历时58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守护,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记
    守护,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0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