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首家冷链学会在江苏成立
2017-06-25 12:4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京6月25日电(杨振 张本甫)6月25日,全国第一家冷链学会—江苏省冷链学会在南京成立。成立活动中,该学会举行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江苏省首届冷链企业高峰论坛。来自省发改委等相关政府部门和全国以及全省相关企业、高等院校的36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江苏省冷链学会是省科协主管,经省民政厅批准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组织,是国内首家、江苏唯一的社会学术组织。

    据了解,该学会由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南京晓庄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30多位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提供全方位学术支持。会员企业包含韩威制冷、海尔集团物流板块、日日顺物流、中铁物流集团、镇江飞驰汽车集团等相关物流企业,是一个集产、学、研于一体的专业行业学会。

    本次活动中,江苏省冷链学会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该学会筹备组相关人员表示:江苏省冷链学会是资源整合的平台、是合作共赢的阵地、是交流经验的场所、是沟通政府的桥梁、是技术转化的窗口、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是行业自律的组织。

    据中物联冷链委统计,到2016年底中国冷链物流市场营业额达2200亿元,增长22.3%,冷库容积10037万立方米,存储能力4015万吨,增长8.2%;冷藏车保有量115000台,增长23.6%。冷链已成为当下最热的产业之一。在论坛环节,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互联网+智慧冷链与供给侧改革》、《冷链创新与舌尖上的安全》、《打通冷链物流最前和最后一公里》、《行业自律与科技创新》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任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守护,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记
    守护,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22112120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