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探访安徽首批高招咨询会 看你可填哪些大学
2017-06-25 10:01:26 来源: 中安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安徽商报消息 24日上午,省考试院组织的首批高招咨询会在合工大翡翠湖校区以及新华学院举行。参会的高校多为教育部等中央部委所属学校以及部分211高校,引起不少家长的关注。“中国社科院大学”这个相对陌生的名字备受关注,这所今年第一次招收本科的院校起步甚高,接受咨询的老师称,在安徽绝大部分是文科名额,要报考那得“参照北大、清华”。

    [京津地区]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在合工大翡翠湖校区体育场,从早上八点开始基本处于摩肩接踵的状态。今年高招咨询会依然吸引了众多985、211等名校“站台”,其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十分引人注目,以往以研究生院闻名的高端学校今年是第一年收本科生,在安徽文理共招收22人,去掉国家专项19人,名额不多,大多数为文科。根据该校老师给的建议,由于没有以往成绩作为参照系数,所以要报考,文科生请参照清华、北大,理科生可以参照中科大,要求甚高,考生填报需谨慎。

    中国人民大学

    文理共招生一百多人,理科700名、文科120名以内可以考虑,现场有考生非人大新闻系不选,此系是人大热门专业。

    中国传媒大学

    根据以往经验,文科600名以内可以报考,600名开外建议服从调剂。顺带介绍一下,该校理科通信、电子信息就业很火,理科超过一本线80分可以报考。

    中国海洋大学

    参照去年的分数线,文科至少排名在1500名以上,理科7000名以上才有希望报考成功。

    中国矿业大学

    理科排名15000名、文科4000~5000名可考虑报考,按大类招生,大一结束以后分专业。

    中国药科大学

    在安徽招生超过百人,理科排名12000名以内可以考虑,文科波动较大不好估计。

    南开大学

    理科1500~2000名以内,名额76人。文科350~400名以内可考虑,名额37人。

    外交学院

    今年在安徽理科6个名额,文科4个,参照去年数据,理科超一本120分、文科超86分可以考虑报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理科2000名、文科600名以内可以报考。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

    在安徽招生人数合计137人,信息类是大热专业,理科一千名以内有希望冲一冲,文科名额较少可能会有波动,一千名以内有希望。

    北京理工大学

    理科3500名以内、611分以上,文科1500以内、589分以上可以考虑报考。值得一提的是,理科2000名以内的考生可以现场填报,优先选择六个专业。

    北京师范大学

    今年在安徽招生34人,其中文科12人,理科22人,另有国家贫困专项计划15人,文理科615分以上有希望。

    北京林业大学

    在皖招生96人,理科14000名以内可以报考,文科弹性较大,去年录取最低是2000多名,前年却是5000多名,不好估计。

    北京交通大学

    理科7000名以内、文科1700名以内可以报考。也可以选择中外合作项目,22000名以内都可以报考,但学费较高,电子信息、计算机等专业是热门。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守护,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记
    守护,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120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