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司法行政戒毒系统9年收治强制戒毒人员21.8万人
2017-06-25 09:06: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6月24日电(记者毛一竹)自2008年禁毒法实施以来,广东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累计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21.8万人、康复人员2.6万人。据对近三年3757名出所人员的抽样调查,回归社会一年内未复吸比例为45%,两年内未复吸比例为29.4%,三年内未复吸比例为17.6%。这是广东省戒毒管理局披露的。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邓时坤介绍,广东近年来初步构建起集医学戒治、知行矫正、心理矫治、生理康复、回归培训和延伸帮教等多种方法于一体的科学戒毒工作模式,并在全省推进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规范戒毒执法和戒治管理,加强戒毒专业化建设。

  据统计,目前广东全省27个强戒所成立了课堂教学、心理矫治、康复训练和技能培训4个专业戒治中心,民警队伍中现有专兼职教师1417人、心理咨询师716人、体能康复训练指导人员335人,专业戒治力量逐步加强。

  同时,广东借助社会资源,组建戒毒咨询专家库,采取共建合作和购买服务等形式,开展戒毒人员远程心理矫治试点等专业戒治工作,弥补场所戒治资源不足的短板。在发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方面,通过引入社工等方式对戒毒人员进行帮扶。(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守护,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记
    守护,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9112120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