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什么必须上大学?这是最好的回答......
2017-06-24 08:52:28 来源: 新华网云南频道综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高考结束后,很多学生有不想上大学继续深造的想法,家长也感到头疼无奈。我们为什么要上大学?下面的回答或许能解开你的疑惑。

  在大学里,你会因为学习而结交到很多良师益友,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你的大学同学及朋友将是你人生当中的宝贵财富。

  很多人的成功,都是因为志趣相同的优秀同学。无论何时何地,你都有可能获得来自同学的友情、帮助与安慰,你们可以互相交流经验、共同完成项目,提升个人的能力。

  甚至你可能还会收获爱情,收获你的另一半,而爱情,是人生中与事业同等的两件大事之一。

  大学四年,和一帮与你差不多优秀的、比你更优秀的或是不如你优秀的人在一起,使你加深了对自己的真正了解。你了解到,你其实并不是那么牛,也不是那么无能。你可以更静下心来多学,取长补短,慢慢自我进步。

  由于大学的环境相对宽松,你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大学里会有很多的讲座可以去听,很多的展览可以去参观,还有很多比赛可以参加、可以去实践,只要你够积极。

  你了解了自己究竟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你了解自己擅长做什么,不擅长做什么。你了解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就不再狂妄自大,也不再妄自菲薄,这就是成熟。

  上大学最大的好处在于培养修养。大学四年里,你一直和有知识、有文化的人在一起,听音乐会、看画展、与名师交流、积极参加社团、读各种书籍,你的文化修养、艺术修养、人文素养、道德修养都在不断地加深。在人文素养方面会得到非常大的提升。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光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3136389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