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夏日出汗好处多 赶快走出“空调房”
2017-06-24 08:17: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夏天气温高,运动一下就很容易出汗,有时甚至坐着都会出汗,很多人不喜欢出汗后黏黏的感觉,但其实出汗并不是一件坏事,相反,它还有很多好处。

  流汗好处多

  排毒防病:汗液是体内砷、镉、铅、汞等有害物质的排出途径之一。

  润肤护肤:汗液能去除堵塞毛孔的毒素,消除皮肤上的粉刺和青春痘。

  减肥防慢病:出汗能消耗身体多余能量,有助于促进脂肪的分解,有一定的减肥作用。

  提高免疫力:每天运动30~45分钟,身体微微出汗,每周5天,长期坚持,免疫力就会增强。

  促进消化、增强记忆力:出汗会让人体细胞处于旺盛的状态,保持精神集中,让大脑更有活力。

  稳定血压、保护骨骼:出汗有利于钙质的有效保留,防止体内的钙质随尿液排出,预防骨质疏松。

  防止结石、预防感冒:出汗有助于抵抗结核病菌和其他危险的病原体。

  如何才能正确出汗

  人的出汗方式分为两种:主动出汗和被动出汗。

  主动出汗:主要依靠运动来实现,会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能量的消耗。比如,健步走、慢跑等。

  被动出汗:是通过热环境,促进人体出汗。这种出汗的方式消耗量更小,适合身体不适宜运动的人。如,泡脚、汗蒸、桑拿等。

  胖子每天要出汗5000毫升

  正常来说,成人每天的流汗量从2000到7000毫升不等,如果你是个胖子,应该优先考虑5000毫升以上的出汗量。健身房训练以每天15点至19点最为适宜。酷暑阶段,早上和傍晚都可以进行一些运动,达到减脂美容的效果。不过,晨练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不适合。

  出汗更健康别忘这些细节

  运动出汗后别马上冲凉。这是因为夏天气温高,运动刚结束时,人体仍处于代谢旺盛、皮肤血管扩张的状态。这时如果立即洗澡,皮肤受到刺激,通过神经反射引起皮肤血管收缩,反而会导致散热困难、体温升高。

  汗液中含有较多的氯化钠,大量出汗后应适当饮用一些盐水。

  喜欢佩戴各种首饰的女性一定要“常戴常摘”,经常清洗,以免滋生病菌,生成“首饰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艳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6136388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