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葡萄牙华侨华人捐款捐物支持林火灾区赈灾
2017-06-24 20:12: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斯本6月24日电(记者 章亚东)葡萄牙华侨华人近日为遭受严重森林火灾的大佩德罗冈市政府捐款捐物,支持赈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捐款总额已逾15万欧元。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一行23日将一张2.5万欧元支票送到大佩德罗冈市市长瓦尔德马尔·阿尔维斯手中。蔡文显说,华侨华人支持当地赈灾,支持中葡关系发展。

  阿尔维斯感谢葡萄牙华侨华人对地方政府赈灾努力的支持。他说,大佩德罗冈市与华侨华人长期保持交往和联系,华侨华人支持地方政府赈灾,体现了葡中两国人民友谊。

  21日,当地华侨华人还向大佩德罗冈市政府捐赠了一批药品、食品和衣物。

  本月17日,葡萄牙中部大佩德罗冈地区发生森林火灾。大火蔓延至邻近的戈伊什地区。22日,大火被完全扑灭。这起40多年来发生在葡萄牙境内最严重的森林火灾导致4万公顷森林被毁,至少64人丧生,另有250余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20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