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四川茂县山体滑坡启动国家Ⅱ级救灾应急响应
2017-06-24 19:50: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罗争光)记者24日从民政部获悉,针对四川茂县发生的特别重大山体滑坡灾害,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已于当天14时紧急启动国家Ⅱ级救灾应急响应,同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害现场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另据了解,民政部24日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出当前全国各地已陆续进入主汛期,灾害形势复杂严峻,要求各地牢固树立防大灾、抗大灾思想,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妥善做好受灾群众避险转移和临时安置工作,切实提高灾情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通知要求,重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各地要按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要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加大救灾资金投入力度,及时调拨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就医、有临时安全住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四川茂县灾区禁止社会车辆进入 保障救援车辆通行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四川省茂县山体高位垮塌事故发生后,当地交通部门已启动全省高速公路应急抢险保通保畅工作预案,保障应急抢险救援车辆快速顺畅通行。
    2017-06-24 19:17:21
  • 武警黄金部队携先进地勘装备投入茂县抢险
    四川茂县突发山体高位垮塌后,武警黄金部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调动官兵携无人机、激光扫描仪、测量仪器等参与抢险救援。由于常年在川执行地质勘察任务,他们将发挥对灾区地质资料掌握充实的优势。
    2017-06-24 18:17:14
  • 四川茂县山体滑坡体积达1800万立方米 最大落差1600米
    据国土资源部专家初步分析,此次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的地质灾害确定为山体滑坡,滑坡体大概有1800万立方米,滑坡最大落差约1600米,平面滑动距离2.5千米至3千米。
    2017-06-24 15:32: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204397